“又快又省”“又专又暖” 溧水供电公司打造高质量用电服务新范本
2020-07-14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0日上午,欣旺达南京新能源项目一期工厂量产交付仪式在南京溧水举行。该一期项目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投资约30亿元,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具备年产4亿瓦时动力电池的量产能力,每年用电量将超1亿度,约占溧水区2019年全年工业用电量的7%。

据了解,欣旺达在南京溧水产业新城建立的是其在华东地区的首个动力电池基地,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及生产销售,计划总投资160亿元,分三期建设。欣旺达入驻溧水,将带动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的集聚发展,推动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姚利军介绍,按照正常建设速度,该项目一期建设至少需要300天,但在溧水区政府和国网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工程建设周期被缩短至100天,整个项目更是提前2个月送电,真正实现了“电等客户”。

据了解,欣旺达申请用电量约4万千伏安,用电容量大,用电需求急,且需要保障双电源供电。为保障欣旺达一期项目及时投产,溧水供电公司超前服务、提前对接政府和企业,优化供电方案,采用从220千伏小湾变电站及柴山变电站架设4条10千伏专线,共涉及新建基础井19座,新敷设10千伏电缆5.54公里,新建环网柜4台,总投资约4000多万元,实现将电送到了企业家门口,节省了欣旺达业扩配套等建设费用超2000万元。“溧水供电公司工作专业又贴心,给我们省钱省时,真是帮了大忙!”姚利军夸赞道。

据悉,为推动溧水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快速落地投产用电,国网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经过多方沟通,多次走访,成功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含产业项目用电保障工作)指标”纳入《2020年开发区、高新区、镇(街)千分制考核办法(暂行稿)》中。在溧水,供电公司可以为园区、镇(街)的千分制业绩考核进行“打分”,这在全省尚属首例。(王晗雯)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