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一管爱“偷窥”的APP
2020-07-10 10:35: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用手机就会用到APP,用APP就会被强制要求授权,否则无法继续使用,而打开权限后,你就会发现,手机越来越能读懂你的心——各种“精准”的产品信息推送,甚至还有“精准”的电话推销。瞬间,你就明白了自己正在被无数的眼睛“偷窥”。

现今,各行各业,每办一项业务都要注册APP,而且必须授权才能使用。按理说,应该遵循“收所必需、用所必需”的原则,但实际上你只点了个薯条,它却硬是要你付出“全家桶”的代价。然后超额的权限就被用作长期的广告推送,甚至被“分享”给了其他商家。

APP过度收集隐私形同于勒索,虽然隐蔽,但危害甚大。国家也曾出台文件,对APP超范围收集、强制授权、过度索权等个人信息安全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但举证难,查处也难,导致“偷窥”事件屡禁不止。

要彻底禁绝APP对个人隐私的侵犯,就必须严格审核、备案制度,签署承诺书,并鼓励民众对无良“偷窥者”进行举报,坚决打击,从严惩处,保证信息天空的清朗。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