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江苏三获优秀
2020-04-02 20:01: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记者4月2日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结果近期公示,江苏、浙江等5个地区获得优秀。至此,江苏在国家组织的四次绩效评价中三度获评优秀,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设立于2016年5月,主要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政策、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四年来,江苏认真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在改善科技基础条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累计获得中央引导资金3.56亿元,有力支持了多个重大科研平台建设。

其中,国家超算无锡中心累计完成1200多万个应用课题的解算任务,其运营的“神威ㆍ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四次获得世界排名第一,两项全机应用获“戈登•贝尔奖”;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面向全球发布首个开放的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攻克了5G毫米波芯片和大规模天线阵列核心技术;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燃烧台改造与配套工程全面开工,正在围绕高效新型循环试验台等课题进行联合攻关。

据悉,科技部将在2020年度中央引导资金分配中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地区给予倾斜支持。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