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出现积极变化 复工率稳步提升
2020-02-28 22:40: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在今天(27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表示,根据工信部对220万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复工率整体仍然不高,不过,也出现了几个积极的变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张克俭:一是复工率在稳步提高。2月26日复工率为32.8%,比23日提高了3.2个百分点。二是制造业中小企业在大企业产业链的带动下,复工率快速提高。2月26日的复工率达到了43.1%,比23日提高了6.2个百分点。同时,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在线服务优势凸显,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中小企业复工率超过了40%。三是各省份中小企业复工率均稳步提升,多数每日升幅在1个百分点左右。目前有7个省份中小企业的复工率超过了40%。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