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赋能乡村建设,汇通达践行初心使命
2020-01-20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新年伊始,捷报频传,汇通达荣获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生产力技术促进中心联合颁发的“江苏省独角兽企业“称号,至此,汇通达已将市级、省级、全国各级的独角兽企业称号收入囊中,作为深耕农村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领头羊,汇通达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推动农村传统经济发展向数字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

  数字经济是时代发展的脉络,目前中国经济进入存量时代,数字经济开始向乡镇农村下沉,农村具有广阔的市场与空间,数字经济能在农村发挥巨大的潜力,深刻改变农村地区的产业结构与供给结构,推进农村商业组织变革与产业链数字化升级。作为中国领先的农村商业化数字服务平台,推进乡村数字化进程,引领农村产业更高效率地发展,帮助农民更好地生活,是汇通达重要的责任与使命。

  数字经济激活乡村实体经济

  耕耘农村互联网数年,汇通达对农村商业数字化建设有着丰富的经验与认知。汇通达搭建了农村的S2B2C服务模式,数字化赋能传统的农村乡镇“夫妻店”,优化原本传统的经营方式,获得数字化经营能力,使夫妻会员店转型成具备“互联网化、数据化、服务化、生态化”的四化本地服务平台,成为农村新经济发展的重要节点。

  位于山东泰安宁阳县伏山镇的樊伟,20多年来都经营着伟兴家电,近几年,樊伟明显感受到互联网对家电行业带来的冲击,门店经营越来越困难,汇通达的农村一线服务团队——“达人铁军”走访该乡镇期间,发现樊伟对于门店经营的转型需求,于是一番交流后,樊伟开始尝试使用汇通达的智能零售服务终端。

  短短两个月,樊伟门店利用智能服务终端,收银流水达到50多万。他坦言,在成为汇通达乡镇会员店之前,过去所有流程都需要人工完成,经常容易出错,而且总会遇上应接不暇的情况,现在有了汇通达的智能终端系统和服务,商品的进货补货都有大数据智能调货,节省了人力物力;商品的交易信息全面在云端数字化,账目信息一目了然,不再需要费时费力的老账本了;与此同时,汇通达通过大数据生成用户画像与策略方阵,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定制经营方案,为门店定制的各类营销活动,这些都大大节省了樊伟的时间与花费,樊伟开心地说:“想推荐附近的商户全部加入汇通达。”

  产业链全场景全链路数字化升级

  产业链的结构与效率是决定商业是否能成功的关键一环,汇通达致力于为对农村的商业产业链进行数字化重组,为产业链各端提供覆盖全产业链全场景的数字化工具。汇通达结合自身的数据收集、加工、挖掘、分析能力,基于长期以来对农村市场的数字化服务,汇通达建立了一套成熟完善的农村大数据资产体系和农村产业链交易数据体系,涵盖农户画像、交易数据、商品数据、品牌渠道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来充分挖掘需求,服务应用于不同的场景。同时通过数据挖掘与数学建模,以c端的需求为导向,反向定制生产,帮助上游品牌商甄选和定制个性化商品与服务,这样创造性地将产业链传统的F2B2b2C模式倒置为C2b2F模式。为此,同时,汇通达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平台,保持高度开放,数据共享,提供1000多个API开放接口,可与各方进行全方位系统对接,是实现产业链各个端口的全面数字化升级的动力引擎。

  通过汇通达搭建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大大缩短了供求和需求的距离,也实现了供需之间更精准的匹配,促进全产业链更高效、更扁平、更精准,让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高效地触达农村,农民也能享受高质量的商品与服务,从而实现全产业链上下游和谐共生、持续共赢。

  数字技术创新,汇通达不变的坚持

  汇通达在以经营农民家庭的需求与资源为中心,践行自身社会责任与使命的同时,也不忘加强科技成果的创新与转化。截至目前汇通达共取得科研成果25项,软件著作权18项,并且近三年25项科技成果全部成功转化到公司数字平台投入使用。数字经济的发展归根到底是由技术能力决定的,汇通达扎根农村,以农村大数据和技术为驱动,一手科技一手人性化服务农村市场。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