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摄影师成就业新宠:拍照一套能达上万元
2020-01-13 11:25:00  来源:央视财经  
1
听新闻

  宠物摄影日渐火热。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宠物摄影的门店数量同比增长291%。在北京一家宠物店,不少宠物主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宠物拍摄至少要提前一个月预约,一些受欢迎的摄影师和热门主题甚至需要等上一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般专业的宠物写真,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其中,千元左右的拍摄套餐最受欢迎,通常可以选择包含内外景在内的多种主题。有摄影师表示,虽然这些旅行拍摄的价格相对更高,但今年以来,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带宠物去不同的场景实地体验拍摄。目前,旅拍性质的宠物写真已经占了其所有的订单三分之一左右。

  据悉,专业的宠物摄影店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和杭州等大中城市,顾客群体多为80后和90后。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宠物摄影的需求越来越大,宠物摄影师也成为迅速崛起的新职业,今年以来,有越来越多的摄影师转行,做起了专业的宠物摄影。一名有着十年经验的摄影师告诉记者,去年开始他推掉了所有婚纱、亲子摄影的工作,专门做起了宠物摄影,而最近这位摄影师更开始尝试跟宠物医院、宠物美容店等行业内机构合作,获得了大量的订单。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目前宠物摄影等宠物细分市场还没有完全分享到市场规模扩大带来的红利,但随着市场的发展、成熟,未来宠物摄影等细分领域具有巨大的行业潜力。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