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身感受高质量发展新变化 建邺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专题调研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
2023-05-25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镇)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5月24日下午,建邺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专题调研了区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规划发展情况。

代表们先是沿途察看金融城二期建设和金融城一期安全监管系统情况,随后在金融城一期10号楼27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贺华就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金融城公司建设、运营的南京金融城一期、二期项目是南京市建设重要金融中心的核心载体,是南京金融业加快发展、提档升级的重要支撑。

据悉,金融城二期东区含一栋416.6米C1主塔楼和一栋超高层C3公司公寓楼,于2018年6月启动建设。当前正在加快主塔楼主体结构建设,核心筒已施工至 78 层,外框施工至64层,预计 2023年底完成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主体结构封顶,2024年6月完成幕墙工程,超高层摩天地标的整体风貌将完美呈现,成为备受瞩目的城市新名片与新兴增长极。“未来,金融城公司将继续聚力打造南京城市封面级总部企业集聚区和人才聚集地,为南京高质量建设重要金融中心贡献‘金融城’力量。”贺华信心满满。

区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黄韬也在会上就“十四五”金融产业规划发展,以及金融风险防范措施向代表们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为南京金融城发展建言献策。区人大代表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李晓宇结合金融人士对社交、商务的需求,提出了金融城发展“咖啡经济”的可行性,结合南京金融城独有的艺术气息,进一步打造南京城市发展标杆性金融集聚中心。

与会代表们表示,视察活动鼓舞人心,对于建邺区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作为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建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