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盐井神二分公司:发挥设备“稳定器”作用 护航生产“长周期”运行
2023-05-22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苏盐井神二分公司以保证设备稳定运行为重点,加强设备运行监控与维护管理,为生产顺行创造良好的设备条件,1-4月份食盐系统完成产量25.27万吨,完成年度计划75万吨的33.70%,超序时进度0.37%,为大干红五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日常维护,提升设备使用周期。围绕无泄漏工厂创建,做好设备日常维保工作。操作人员坚持每天对所操作设备进行班中巡检,以根治“跑冒滴漏”为抓手,以设备显原色为标准,坚持定期巡查、擦拭设备。岗位交接班时做到:设备卫生不打扫不下班,设备问题叙述不清不下班。各班组职工及时对已生锈的螺丝进行更换、打黄油,对掉漆的设备表面重新刷漆,使设备表面焕然一新。

强化维修技改,提升设备运行质量。根据淮安片区2023年度第一次联动检修计划,采用计划检修+排查消缺+环境优化方式对生产系统全线开展综合集中检修,检修计划完成率100%并一次性开车成功。完成盒装线升级、喷码智能视觉识别等10余项技改工作,设备稳定性大幅提高,高效保证了生产计划的落实和装置产能的释放。根据设备使用情况和设备运转周期合理制定备件采购计划,科学降低备件消耗和采购费用,提高设备的有效利用率,更好地保证生产。

强化专业培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围绕岗位特点,按专业、分层次对设备管理和维护检修人员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基本技能和安全操作培训。结合设备故障,着重培训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提高维修人员处理事故的能力和效率;邀请厂家技术人员,系统地讲解设备故障原因、维修保养重点。通过不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设备维护和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钮建波)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