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有担当 建行南京中山南路打造文明单位新名片
2022-11-0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府园地铁站那个建行公积金办得快、态度好、很专业,办公积金我只认他们家。”这是建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在江苏省级公积金缴存单位里留下的口碑,“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中山南路支行始终坚持想在客户前面,走在战略前沿,以用心服务打磨文明单位金字招牌。

近日,中山南路支行在业内率先推出快递收寄办理公积金服务,帮助在外办公的省直属公积金单位快捷办理业务。10月31日,正值单位公积金缴存的最后一天,网点公积金缴存单位某检验所突然被划为高风险区。“太感谢了!好在有你们帮我记着,突然接到全员集中隔离的通知,大家又慌又乱,我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都忘了,还是你们靠谱啊,不然我们好多员工的房贷代扣可能会受到影响。”电话的那一头是单位会计的连连感谢,而电话这一头,公积金柜面全员行动,调阅客户缴存数据、逐个核对缴存金额,晚上10点,875名员工公积金全部完成缴存。

打孔、安装支架、电池板安装,连云港某县全域光伏项目一期一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10月末的连云港天气已经渐凉,但眼前的情形却让建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负责人刘骏感到前所未有的振奋,随着项目的落地,这里不仅是江苏省首单全域光伏发电项目,还将是建行南京分行以金融之笔“点绿成金”,赋能农民增收的又一硕果。

该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全县公共建筑光伏项目将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接入,农户则采用全额上网模式接入,每年将为全县节约标准煤29.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72.94万吨。然而就在九个月前,作为此项目的投资方却因为资金短缺的问题举步维艰。“多亏了建行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才有了现在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那时候可真的太难了,项目施工周期短,又没有抵押物融资,项目差点就要按下暂停键。真没想到你们专项工作小组来现场实地走访后,仅三周就给我们争取到8.5亿元的绿色金融授信批复,有了你们的资金支持,项目才有了建设的底气。”在施工现场,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握住刘行长的手感叹道。

在“双碳”战略的背景下,建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融入网点业务发展,在助推绿色产业发展上争当表率,2022年已累计为多家企业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项目授信37.5亿元,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单位绿色金融“新名片”。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