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字当头才能干好银行服务——记邮储银行黎里支行理财经理周爱勤
2022-05-24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入行至今,周爱勤已经和邮储银行相伴走过了十个年头了。这十年来,从个金柜员到现在的理财经理,她一直扎根在黎里支行,从最初的战战兢兢到如今的游刃有余,她成长为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

名字里就有个“勤”字的周爱勤,把“勤”贯穿到了工作、学习里。

在黎里支行,周爱勤的业务能力是公认的突出,这些能力来源于实践,也来源于她的勤学习。上班时间主动向老同志学习工作经验,下班后也总是坐下来自己钻研业务知识。去年,她利用一年的时间通过了CFP国际金融理财师的考试。当时,她正值哺乳期,由于疫情影响,辗转于安徽、上海参加集中面授及考试。现在她已拥有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AFP金融理财师、CFP国际金融理财师等多个专业资格证书。“以钉钉子的精神学习业务知识,才能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爱勤这样说。

勤服务是周爱勤的工作诀窍。她告诉记者,理财经理最重要的莫过于服务与营销。现在,净值化理财产品让同业间的产品收益差距越来越小,服务就被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日常工作中,无论客户大小,她都是一样耐心为其服务。善于从小事去积累、从细节去提升的她,从不会忘记提醒每一位资金到期的客户,坚持为客户定制适合的资产配置方案。

徐先生是周爱勤服务多年的理财客户,几年前,曾因同业的类似产品利率相对较高,把不少资金转移了出去。“以客户利益为先,站在客户的角度为他们着想,有时候需要适当地放手。”虽然当下不再是自己的客户,周爱勤的服务依然和以前一样,面对客户遇到理财上的专业问题,还是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会耐心地为其解答和帮助。去年,徐先生重新将大部分资金转了回来,交给了周爱勤打理。本着对客户多年的了解,周爱勤重新帮他配置了理财方案。

作为黎里支行个金团队外拓营销的首要责任人,周爱勤在休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后,立即投入到工作状态,从不叫苦喊累。在她回归岗位的四个月时间里,周爱勤完成了去年全年的基金销售指标,其他各项业务指标也都名列前茅。

“我们行的客户基本以附近街坊邻居为主,年龄普遍在50岁以上,有的客户都把我当自己女儿看待,你做得好不好,大家都看在眼里,是会口口相传的。”周爱勤表示,正是这份信任,让她更有担当。针对老年客群,周爱勤在黎里形成了一套特有的外拓活动方式,定期走进周边社区、村委会,老年活动室、老年大学,老年舞蹈团等地,开展理财讲座,指导他们学习使用智能手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她的热情周到赢得了不少老年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