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脑中建了一份“客户数据库”——记邮储银行张家港市塘桥镇支行理财经理陶春红
2022-05-24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来啦,这几款理财产品是根据您的要求筛选的,可以考虑一下。”陶春红是邮储银行张家港市塘桥镇支行理财经理,她的脑中有一份“数据库”,凡是自己的客户走进网点,她都能一眼认出来。“熟悉每个客户的情况,才能更好更快地为他们服务。”陶春红说,这个技能是7年理财经理岗位上慢慢磨炼出来的,起初也有过遇到客户“眼熟但喊不上名字”的尴尬事。

陶春红今年36岁,2015年生完宝宝回归后,她决定从柜员转岗为理财经理。“我想挑战一下新的工作内容。”陶春红说,塘桥镇人口多,流动大,塘桥镇支行是邮储银行张家港市各支行中业务处理量最大的支行,客群以中老年居多。“服务的第一步是认识客户。”陶春红说,她其实不擅长“认人”,为此自创了一套“联想法”,例如,有的客户眼睛特别大,她就根据长相特征来记忆,有些客户的是熟客转介绍来的,她就根据两者关系加强印象,又或者,有些客户办的业务很特别,也容易让她区分。

熟悉客户之后,陶春红就能真正践行自己“一人一策”的服务理念,她以一位中年女客户陈女士举例,其常年只买五年期国债。“别说基金、理财,就连存款都不配置。”陶春红说,陈女士家是做生意的,“男主外,女主内”,属于高净值人群,能接受长期资产配置,但不想承受市场风险,又觉得定期存款利息太低,最终选择了五年期国债。陶春红根据她的情况,主动为其调整资产配置,建议其可以购买部分理财型保险产品。“取得不错收益后,她的理财思路发生了一些改变。”陶春红说,其大部分资产仍为国债、保险,小部分配置了三年期封闭型“固收+”理财产品,后者从长期收益角度来看,可“熨平”市场短期波动。

工作期间,陶春红屡屡获得荣誉表彰,包括2020年获得五星理财经理、2019-2020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雁奖”优秀客户经理、2021年度“邮银财富·乘风破浪”十佳明星奖等等。陶春红觉得,做好一名理财经理,除了要“业务精”,更要“待人诚”。“很多客户都是我父母辈的年纪,我就会换位思考,如果是子女,会怎么建议他们管好钱袋子。”陶春红说,有的长辈舍不得花钱,却总想着每个月给子女贴补点钱。“我就会拿自己举例,年轻人容易‘有多少花多少’,父母一味包揽并非好事。”陶春红说,不少老年客户听后觉得有道理,有的选择更注重自己养老计划,有的选择做个基金定投,积少成多,待子女真正有需要时“帮一把”。

陶春红的真诚打动了中老年客群,还赢得了其子女的肯定,进而成为了她的新客户。据了解,近年来,邮储银行张家港市塘桥镇支行主动求变,大力发展年轻客群。“我刚做理财经理的时候,网点就是办业务的地方。现在网点内各类智能机具一应俱全,厅堂也服务升级了。”陶春红说,网点经常会举办亲子手工课程、“小小银行家”等体验活动,成为了与年轻客户互动的纽带。她也发挥青年实干精神,积极投身岗位,寻求更大突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