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图金融数字支付业务的打法:从零售到出行 打通全场景
2022-05-13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抢滩数字支付,场景成为主战场。以一个高频的场景切入,逐渐培养用户习惯,进而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成功的支付抢夺战都逃不开这个套路,蚂蚁如此,腾讯如此,星图金融、银联亦如此。

以星图金融为例,其旗下的支付公司作为国内数字支付领域的代表之一,最先发力的是线上线下的零售消费场景。

基于生态圈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以及线上电商平台,星图金融携手建行、农行、工行、中行、邮储、交行、光大、招商、浦发、民生、中信、广发、平安、华夏等多家国内主流银行,联合打造分期平台,推出信用卡至高24期免息叠加满减等优惠活动,让利于民促消费的同时,全面提升了自身的支付交易量和市场占有率。

与此同时,星图金融还与银联全面合作,主动连接外部零售生态,进一步扩大自身的服务半径。通过与银联的强强联合,星图金融已经连接起了全国超2700万家银联受理商户。

这场移动支付场景之战,从电商打到外卖、从便利店蔓延到共享出行,甚至是楼下的夫妻店、水果摊都已经能够扫码支付。可以说,大部分高频的交易场景都已经被瓜分殆尽,还没有被打通的“最后一公里”已经很少,公共交通支付算是其中一个。

具有高频、刚需支付特征的公共出行场景,自然而然也早早成为星图金融布局的重头戏。

近些年,星图金融在长三角多个城市上线“低至1分钱”坐公交地铁的促销活动,在南京、无锡等地更是先后推出免费坐地铁之举,力争在出行场景实现纵深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星图金融已经接入南京、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徐州、常州、泰州、连云港等城市的公交地铁;通过与江苏交通一卡通、华为手机合作上线NFC交通卡功能,覆盖全国280+互联互通城市公共交通出行领域;携手停简单、通行宝等企业,接入全国超5000家停车场的智能停车,江苏高速公路的ETC及收费站,等等。

数据显示,在大力构建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全场景支付生态、自主研发先进的数字支付核心科技系统的助力下,星图金融旗下支付公司已连续两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形成20万笔/秒的峰值处理能力,年交易规模3万亿,日均交易笔数超50万笔,绑卡会员超9500万,稳居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第一阵营。

数字支付犹如润滑油一般,已经渗透至商业活动运转的每一个齿轮。这一赛道的前景广阔,因为支付本身作为实体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业务边界比较容易延伸。但是,市场参与者众多,竞争必然激烈。未来,谁更专注数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支付产品和服务的升级,谁就能切入更多场景,获得更多用户、资源,谁就能走得更稳、更远。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