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农商银行:积极传递抗疫金融力量
2022-05-12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本轮疫情发生后,涟水农商银行立即进入战“疫”状态,根据省联社、监管部门和淮安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防疫之弦不松懈

该行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启动各项疫情防控预案,对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疫情排查、厅堂管理、物资准备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号召全行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两个到位”“三个坚持”,即确保防疫物资到位,确保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坚持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坚持各党支部书记、各分支机构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做到履职尽责。

二、细化防控措施,切实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推动“人物同防”,完成总行机关和全辖网点员工多轮次核酸检测全覆盖,充分做好员工防护措施,强化网点安全防护,全辖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定时做好厅堂场所和营业机具消杀防护措施。二是要做好客户引导分流,严格落实厅堂客户两码检查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执行排队“一米线”制度等,防止厅堂人员聚集。三是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淮、不前往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或地区,如有外出行为的,严格落实员工外出报告制度和来(返)淮管理政策。四是营业网点严格遵循收支两条线,及时将领回的无污染现金用于ATM机及柜面取现,将回笼现金单独摆放,全力以赴满足客户现金需求,最大程度保障现金使用安全,确保广大群众用上“放心钱”。五是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一同办实事、解难题,全行机关部室主动深入挂钩社区,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点布置、人员引导、秩序维持等工作。

三、抓好工作协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

一是统筹做好业务发展。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业务经营不断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业务发展和服务管理工作。充分运用手机银行、微信小程序等电子渠道以及线上信贷产品,满足客户非现金类金融服务需求。

二是优化内部服务机制。持续做好小微企业无还本等转续贷工作,减轻小微企业筹措资金压力,充分利用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为小微企业客户转贷、续贷提供便利;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做到“应延尽延”。

三是强化做好宣传引导。加大对疫情期间惠企惠民政策及产品服务的宣传力度,做好面向社会公众的政策解读与传导。积极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营造良好的金融战“疫”氛围,积极传递涟水农商行抗疫正能量。(李朋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