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农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05-12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真是多亏了你们,要不然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就让骗子给骗啦!太感谢你们了……”客户陈女士向涟水农商银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连声致谢。日前,涟水农商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五万余元。充分展现了该行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切实维护客户利益、打击金融犯罪、维护金融秩序做出应有贡献。

4月21日中午12时,客户陈女士急匆匆的走进涟水农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看到焦急的陈女士,主动迎上前去,询问状况。陈女士慌忙说道:“自己接到‘警察’的电话,被告知自己的银行卡涉嫌洗钱,账户不安全,需要立即将账户里的钱汇到另外的安全账户。”陈女士一边查看着手机,一边催促大堂经理帮助其办理汇款。

工作人员在进一步了解细节后发现,自称“警察”的来电要求陈女士配合处理案件,并做好此次事件的保密工作,否则将不能保证其账户的安全。当时,陈女士很是慌张、害怕,没多想就匆忙拿上自己所有的存折、银行卡,跑至该行营业部准备将钱款汇至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

在确认陈女士很可能遇到电信诈骗后,工作人员立即劝导陈女士停止汇款行为,同时耐心细致地向其普及金融知识,并介绍近期几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另一方面,县公安局“金钟罩”系统预警识别到客户陈女士正陷入电信诈骗骗局中,民警也及时赶到,面对尚未意识到被诈骗的陈女士,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共同耐心劝解、揭露骗局。最终,陈女士意识到自己确实遭遇到一场诈骗,停止了汇款。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涟水农商行时刻紧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之弦,始终将客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帮助广大客户“守好钱袋子”。同时,该行持续推进“断卡”行动,倒排涉案账户、清除可疑账户,从源头切断诈骗分子的可乘之机。通过定期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学会如何快速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将诈骗分子拒之门外,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季清)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