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图金融为何要专注这些核心产品?
2022-04-29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什么企业,始终都要有自己的核心产品。打造核心产品,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所在。而一个产品想要获得成功,必须要在这个日渐饱和的市场里脱颖而出,才能得到用户的青睐,最终赢得市场。下面将以星图金融为例,一起来聊聊核心产品的那些事。

怎样的产品才能成为核心产品?

1990年,加里·哈默尔与普拉哈拉德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了该杂志历史上被要求重印次数最多的一篇经典论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这篇文章提出,一家公司就像一棵大树,我们普遍感受到的这家公司的产品,只是这棵树的叶、花和果实;而直接生长出产品的的业部门是这棵树的枝条;公司的核心产品是这棵树的树干,它保证了各业务部门的竞争力;而为所有这些产品和业务提供营养的就是核心能力。

“如同一家企业的树干”,这一形象的比喻,可谓将核心产品的作用描述得恰如其分。话说,一个“合格”的核心产品,应该具备什么特质呢?

在星图金融看来,核心产品的特质主要包括:其一,现有产品中,销售占比高;其二,利润贡献高的;其三,市场规模、成长空间大;其四,能带动其它延伸产品消费的;其五,有无强劲的竞争对手;其六,有核心技术。

为何要专注这些核心产品?

据了解,星图金融旗下核心产品主要包括账速融、票速融、货速融,乐业贷,任性付、任性贷,零钱宝、目标盈、苏宁延保、全家保、小微保,苏宁支付、苏宁跨境支付,“透镜”智能风控平台、“两仪”AI算法平台、“捕逾”智能处置系统、“鸿儒”智能图谱计算平台、“瀚海”数据中台。

那么,星图金融为什么要专注这些核心产品呢?其实,原因很清晰。这和星图金融聚焦的核心业务密切相关。星图金融核心业务为供应链金融、微商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数字支付和金融科技输出,上述产品与之一一对应,分别为相应核心业务的核心产品。

毋庸置疑,当一个公司产品很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专攻核心优势产品,要懂得“在一厘米的宽度上挖掘出一公里的深度”,才能聚焦所有力量占领客户的心智,从而引爆市场,抢占市占率。星图金融早已照此执行着。不得不说,星图金能成为国内金融科技企业代表之一,离不开专注核心业务、核心产品的打法。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