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2022年政策性金融支持江苏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
2022-04-26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主动联合江苏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发布通知,为共同做好2022年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支持江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2022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加强政策协同和措施联动,坚持同向发力,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好服务组合拳,切实提高政策性银行服务江苏开放型经济建设质效。积极参与稳外贸稳外资、补链延链强链、外贸新业态提升专项行动,设定2022年外贸产业贷款增速不低于12%的目标,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从规模、结构、质量三方面全力保稳、促稳、固稳;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行动,发挥业务优势、产品优势和专业优势,支持江苏优质企业高水平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坚持科技赋能、创新引领,积极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探索新实践,主动提供融资及RCEP规则相关融智服务,帮助江苏外向型企业适应规则、抓住机遇、扩大市场;紧抓开放型园区这一重要载体,加强课题研究,积极服务第五届进博会,不断提升平台载体能级。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将切实落实通知要求,做到下实功、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金融服务之“进”支撑和推动江苏商务发展之“稳”,持续推动江苏商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