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投教类短视频出圈 上线“我的南京”APP大学生版
2021-11-23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宁金融打造的投教类短视频,凭借轻量化、表现力强、直观性好的内容形式,高频、稳定的持续输出,成功外输至“我的南京”APP大学生版,将为广大高校学生免费传授金融知识,普及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下,“全民创作”空前繁荣,特别是短视频时代的来临,为创作者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宁金融今年成立了短视频项目组,打造了《热点时时评》《搞定征信》《反诈小课堂》等多个热门栏目,并“全网开课”。在投放渠道选择上,除了苏宁金融自有流量阵地(如苏宁金融APP),还在视频号、微博、B站、快手、西瓜视频等大流量平台发布,引发众多年轻群体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在“我的南京”APP大学生版首批上线的是《反诈小课堂》栏目系列短视频。该栏目通过情景剧、真人解说等方式,科普各类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套路,提醒用户提高警惕,保护钱袋子。如,其中的代表作“反电诈版《天上飞》”,结合生活中最常见的“诈骗”场景,用rap说唱的形式,教大众如何避坑,这在提高大众参与感和互动兴趣的同时,助力大众培养了风险意识。

后续,苏宁金融《热点时时评》《搞定征信》等栏目的投教类短视频,将陆续登录“我的南京”APP大学生版,为高校大学生提供更多集原创、新颖、鲜活于一体的短视频,让学习金融知识变得“有料”、“有趣”。

需指出的是,在金融消费知识科普往往仅限于“圈层传播”的当下,成功出圈始终是个难题。苏宁金融此次的全新尝试,集齐了“有硬核干货”、“有趣味互动”、“有社会影响力”等众多机构所期望的目标,为金融类内容创新带来了更多的灵感和可能。

投教类内容是近年来许多金融机构的发力重点。而作为新财富管理时代的重要人群,95后甚至00后的大学生,对于传统“填鸭式”教育内容无法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苏宁金融提供的这些藏着“有趣灵魂”的短视频科普内容,已被不少学生列入“真香”行列,成为他们爽口开胃的“知识小菜”。

苏宁金融一直致力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用户进行金融消费知识科普,以专业硬核的内容+公益课程,传递品牌温度,体现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引导用户心智。后续,苏宁金融将持续挖掘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进一步提升短视频知识“含金量”和内容“硬核度”,并加快输出,以“创新内容+精准渠道+知识类IP”的方式,与年轻用户沟通,加深他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推动全民金融素养提升。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