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徐圩新区: 精准“放管服”让企业少跑腿群众少动嘴
2021-10-14 1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镇 通讯员仲大凯 近日,沭阳县墨希打桩机公司黄先生由于忙于现场施工,忘记了办理建安预缴税款业务,由于已是周五下午接近6点,如果当天不能及时办理完税凭证,将影响到施工款汇入公司账户。万分焦急的他忐忑地拨通了徐圩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电话,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主动提出可安排延时服务,待黄先生赶到大厅后,仅用10分钟,就将建安预缴税款业务顺利办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圩新区将真办实事办真实事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磨刀石”,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落到企业最需处,通过推行“一窗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多样化精准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国内一流便企利民营商环境。

  实行“一窗办”,最多“跑一次”

  “之前的项目立项、规划建设、环评、安评等所有手续现在都是在这里统一受理出件,少了来回奔波方便多了,我今天过来是为项目办理开工前的最后一道手续施工许可证。”石化产业基地中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卜先生高兴地说。

  让企业少跑腿,向改革要效率。徐圩新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实际,将与产业项目、民生服务密切相关需要多个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分类管理,整合流程,变成由政务服务大厅“一个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同时,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税务、市场监管、社保自助办理区,并提供复印、彩色打印等无偿便民措施,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此外,休息区为办事群众提供阅读、免费无线上网、手机自助充电等服务,完善无障碍辅助设备,配备雨伞、药品、老花镜等便民用品,用精细化服务彰显人文关怀和温度。截至目前,累计办理项目建设、自来水、燃气、市场监管、建安预缴等服务事项达1万余件,实现企业群众只需进政务服务大厅“一扇门”,向“一个窗口”提交材料,便能高效办结各种服务事项。

  办理“不见面”,审批“网上办”

  “刚开始还很忐忑,怕网上提交的材料不合格,但是过了一阵就通知我审核通过了,免去了现场排队的麻烦,真的是审批不见面、办事更方便。”张圩社区的一位学生家长李女士拿着学籍证明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徐圩新区组织入驻大厅各审批部门共认领和维护237个政务服务事项,企业群众不用来现场,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客户端和“我的连云港”客户端进入徐圩新区版块提交申报材料,审批部门在线审批办理,基本实现了全过程“不见面”、“网上办”。

  项目“代办制”,帮扶“精专特”

  盛虹云海湾项目计划总投资7.9亿元,规划新建10栋17层、2栋16层高层建筑,配套建设1栋幼儿园、4栋配电房、1栋生活水泵房、1个垃圾收集点等附属设施,人防手续十分复杂。新区行政审批局抽调精通项目手续办理人员,一对一专业化帮办,提供全程咨询指导服务,确保了企业高效办理人防手续。“一心为企服务好,帮助解忧效率高”,项目手续负责人王玥对代办员专业化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提高综合审批服务效能,徐圩新区针对项目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较长等特点,为盛虹炼化、中化瑞恒新材料等22个新建、续建项目均配备了一名专业代办员。同时根据每个重点项目具体情况,分类别制定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程的定制化审批流程图,通过新区工程改革系统统一受理、办理、出件,项目审批时间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压缩50%以上,有力促进了项目规范高效审批,为高质量、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