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融初心于方寸 “宁”身边的“暖心银行”
2021-09-26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拓市场、稳健经营的十三年,亦是其锻造和传承“感恩、公益、普惠、文明”的十三年。4700多个日夜坚守如一,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扣核心理念与百姓生活的“共鸣点”、文明共建与地方发展的“交汇点”,全心全力践行社会责任,逐步建立起与本土经济发展的情感联系,让自身成为助推城市文明的源源能量。

  “得百姓之力者富,得百姓之誉者荣”。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精准聚焦“健康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主题,持续打造超30项“感恩南京公益工程”,以公益回馈社会、润泽民生福祉。

  绿色金融,从“保护虎凤蝶活动”说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连续七年持续开展“公益环保行”“大美南京”“感恩美丽南京”等多项公益活动,让“城市环境之美”辉映“企业发展之美”。同时,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总结、宣传支持碳中和、绿色金融等战略目标工作经验,全力扮演好“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者”角色。

  普惠金融,从“用双脚丈量金陵大地”说起。“普及推广金融知识,做百姓身边的好银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坚守厅堂网点主阵地的同时,积极“走出去”,通过“警银、院校、医护”等十方联动,常态化开展普惠金融活动。

  融入一座城,先融入一个家。作为一家讲担当、懂感恩、重奉献的本土金融机构,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走近社会最基本细胞——家庭,歌颂良好家风、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延绵家国情怀,激发共鸣。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通过宁波银行感恩南京“我爱我的家乡”“闪闪的红星”“我和我的党支部”“宁听共建”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共同感受党建引领下的城市发展,让爱国主义在老、中、青三代人中产生共鸣。

  传递家园情感,增加粘性。在“四德建设”“幸福社区”“最美三牛人物”寻访活动中,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树立模范典型、宣传正面标杆,通过接地气的常态化报道,让受众在潜移默化和耳濡目染中,认可法治和谐、文明友善的社会环境,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

  传承家风情愫,共享温馨。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连续六年开展“和美家庭”“家风传承”“暖冬行动”“绘就小康梦”等活动,在地方掀起了“晒”家风、“亮”家训、“秀”幸福的热潮,助力广大群众将“爱国”与“爱家”高度统一,将实现家庭梦融入为中国梦奋斗的大潮中。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防范非法集资。(文 毕然)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