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1-09-18 1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教育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涟水农商行科学制定活动方案,精心安排部署活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各支行组织金融知识小分队,在乡镇集市、超市、街道发放宣传手册和折页,向市民群众讲解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实际案例;宣传车辆张贴宣传横幅,进村进组,向群众普及存款保险与利率市场化的相关知识,并认真细致答疑解惑;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在乡镇会计会议上,集中向各村组会计人员宣讲金融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与二次传播力,引导村民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在社区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挨家挨户、点对点宣传走访,列举各类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网络赌博诈骗的真实案例和作案手法,进行反诈骗教育,提升公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与能力。走进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置宣传台,开展宣讲微沙龙活动,向办事群众普及人民币知识,教授群众如何识别假币,增强公众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意识。

自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覆盖人群超5.9万人次,宣传人员的热情服务和细心讲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效果。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