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扬中支行深耕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注入“源头活水”
2021-09-13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镇江扬中支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文件精神和上级行的政策规定要求,加强资源配置,通过提升服务效率、广泛走访、落实督导等措施全力开展普惠金融业务营销,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2021年以来,该行已实现投放普惠贷款3.19亿元,较年初增加0.65亿元,普惠总额位列市行第三。

提升服务效率,立足“网点+普惠”。该行积极落实上级行普惠业务下沉到一线网点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网点+普惠”部署,让普惠为网点经营发展赋能,着力提升网点竞争力,提升工作效率。一方面为了提高网点对普惠业务的重视,全网点贯彻职能转型,不再局限于公司金融业务部进行业务开展,各网点积极向新开户企业、流量到店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做好普惠政策的宣讲,加强公私联动,以普惠业务为基础,推进零售产品的大力发展。另一方面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和“跟踪回访制”,落实对公客户经理主动至网点进行对接,了解客户真实经营情况、资产佐证情况,明确部门进行受理,及时答复,为企业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在专业市场不断提升该行普惠金融普惠服务的理念,不断壮大小微客户群体。

广泛开展营销,立足“白名单+普惠”。该行强化渗透营销,及时落实专人对上级行下发的白名单客户进行营销,对照普惠政策及客户基本情况、企业基本信息等,针对性营销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产品。在大力营销新客户的同时,深挖存量客户潜力,开展走访有贷客户,为企业票据池融资、国际业务结算、企业理财、代发工资等方面需求提供周到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从而带动了该行业务链的发展。了解客户需求,充分运用各种资源,满足客户需要,与之建立长期稳定的信贷关系,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加强督导落实。该行将普惠金融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分管行长具体抓,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目标分解,做到责任到位和工作措施到位。同时,由公司金融业务部对普惠金融营销进行督导,通报全辖业务进展情况,跟踪落实贷款材料的收集、调查报告的分析撰写、业务的上报审批、贷款的核准和发放,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深化普惠金融业务开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