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数字瞄准金融科技赛道 如何担当好“领跑者”角色?
2021-09-03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果有人问,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哪个行业对人们生产生活的影响最大,答案无疑是金融科技。小到移动支付,大到产业金融服务,科技给金融产业带来的数字变革已深深地嵌入了社会的方方面面。以星云数字为代表的众多金融科技公司涌现,重塑着行业生态,开启了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

修炼内功 筑技术高地

数字化浪潮正席卷而来,金融科技蓬勃兴起。根据《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统计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近5.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9.6%,增速位于全球第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正全面赋能金融业务,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基础日益夯实。

风口之上,金融科技巨头纷纷加码科技研发投入,增强自身硬实力。以星云数字为例,作为一家专注技术研发、应用、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星云数字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近年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截至2021年8月,星云数字共申请金融科技专利147项,位居2019年度全球金融科技类专利申请排名TOP100。

在技术领域,星云数字成功打造了信贷决策引擎、金融数据中台、线上线下精准营销系统、智能运营产品、商票平台、数字产融云、企业征信云等一系列金融科技产品,聚焦供应链金融科技、微商金融科技、消费金融科技三大解决方案,以新技术为依托,协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运营、创新与价值转化,探索平台化发展的征途,进入新一轮的升级和进化。

截至目前,星云数字已实现CSI反欺诈侦测次数亿级/月,智能营销服务会员数超1亿/年,信贷引擎决策次数千万级/年的服务能力,累计服务企业贷款交易量千亿级,智能营销场景年交易规模超1万亿。

对于具备核心科技能力的金融巨头而言,通过大力投入金融科技,为抢占市场领先发展打造了牢固的“护城河”,科技布局的红利期正在加速到来。

技术外输 为行业赋能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20年的7.8%提升至10%“这个观点被首次提出,由此可见,金融行业加速数字化是实现金融机构高质量增长的驱动力,对行业的影响力深远。

然而,不可忽视的是,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复杂性,注定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金融机构要面临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转型,还有组织架构、业务流程、服务模式等多维度、全面化的转型升级。

面对这样的情况,行业需要成熟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技术+业务”双赋能模式,为其排忧解难。以星云数字为代表的企业不断保持技术创新、深入场景,着力提升金融数字化转型成效,以生态融合的形式构建跨界生态价值圈,助推金融行业朝着高质量的路径发展。

风控系统一向被视为金融机构的“生命线”。科技赋能金融的核心,也在于“强风控”。星云数字运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风控技术,利用先进算法、风控决策引擎,打造了“天衡”智能风控模型体系和“透镜”风控中台,广泛服务于供应链金融、纳税贷、发票贷、抵押贷、农业贷等多个普惠金融场景,落地多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