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苏州工行基层党组织从这里出发
2021-04-07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苏州工行辖属机构用好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清明祭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传承,更是一堂生动党课。工商银行苏州吴中支行以一场“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该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该行党委秉持“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创新学习载体、搞活教育形式”的理念,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和“苏州烈士陵园”作为该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始发站”,用“沉浸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历史、感悟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冲山北山,是抗战时期著名的太湖游击队“冲山突围”所在地。该行全体党员在党旗的引领下,参观学习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史。在苏州市烈士陵园,该行党委成员代表全体党员同志向陈毅元帅题写的“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纪念碑敬献花圈,瞻仰了不同时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而牺牲的80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全体党员在该行党委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革命历程。

工商银行张家港分行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走进红色新沙洲党史教育展览馆,开展“学百年党史 庆百岁华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打造“沉浸式”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活动现场,该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你为什么要入党》短视频,开设了党史小课堂,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对该行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号召各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为该行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点亮永久奋斗之光。通过参观、学习、动脑,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仰信念。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沉浸式课堂,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实景“第一课”,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出来,打造“行走课堂”,让党史学习有形又有新,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是苏州工行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一次探索。后续,该行党委将结合实际,用好鲜活的“历史教材”,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血脉、践行金融报国之志的决心,为服务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