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海购开通“小太阳”服务专线,助力银发族拥抱海淘新生活
2021-03-30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进口商品买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商品溯源可以在哪儿查看”……银发族如何安心拥抱海淘生活?考拉海购有了新办法。

3月24日,考拉海购宣布上线“小太阳”服务专线,55岁以上的注册用户,拨打考拉海购客服热线9510286,将自动直连人工客服,咨询海淘过程中的疑问,解决购买难题。

记者了解到,与年轻人早已习惯线上客服不同,电话仍是银发族更习惯的服务方式。上海一位70多岁的张爷爷,平时常在考拉买巴黎水。孩子不在身边,有问题他就找“小太阳”服务专线,虽然有时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但张爷爷还会提些改进意见,分享生活日常,也会咨询有没有更好的选择推荐。

“银发族正在开启数字生活,呈现更全球、更独特个性的‘悦己’消费趋势,背后是银发族对生活越发多元的参与感和热情。”考拉海购客户体验负责人奎高娃表示,“正是观察到这种新趋势,我们对客户体验进行适老化改造,开辟专属热线保障银发族购物体验。”

(考拉海购开通“小太阳”服务专线,55岁以上用户自动接入人工客服)

据了解,海淘虽然仍是年轻人的主场,但银发族的增加已成趋势。考拉海购数据显示,生活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银发族已经加入海淘大军,其中60后平均每年海淘金额是00后的四倍,银发族催促发货的人数增速超95后。

考拉海购“小太阳”服务专线试运行1个月,平均每人每天会接到近10位银发族的咨询电话,常见的问题是“我怎么查看快递送到哪儿了”“这个商品适不适合我这个年纪用”“还有没有更好的推荐”。

升级会员电商后,考拉海购一直在推出特色服务。除“小太阳”服务专线外,还有黑卡会员专属人工客服,可选星座、挑达人,家有萌宠的黑卡会员,也能享受到专属宠物客服,为铲屎官们排忧解难。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