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行业加速拥抱数字渠道,梵克雅宝入驻天猫奢品
2021-03-23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珠宝界最具辨识度的“四叶草”来天猫了。

3月20日,法国高级珠宝世家VanCleef&Arpels梵克雅宝正式登陆天猫奢侈品平台LuxuryPavilion,带来其最具代表性的Alhambra四叶幸运、全新的Lucky Spring、Frivole、Perlée、婚嫁以及时间的诗篇6大系列,包括项链、吊坠、手链、戒指、耳环、腕表等品类的100多款商品,旗舰店还上线了AR试戴、定制镌刻等特别服务。

1968年,梵克雅宝首次将四叶幸运图案运用到珠宝设计中,在滚珠边金的四叶草形状中嵌入孔雀石、青金石、虎睛石、缟玛瑙、绿松石等不同的宝石材质,其别具一格的珠宝首饰迅速在全世界风靡。

2005年梵克雅宝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这十五年间,梵克雅宝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共开设了17间精品店,其中包括在北京和上海的两间旗舰店。如今,梵克雅宝将它的第一家线上旗舰店开在了天猫。

品牌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开设更大程度上的满足中国消费者近年来的消费习惯,从时间到地域进行了延伸,消费者可跨越地域及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感受到全方位的线上优质体验。

这对于奢侈品品牌门店尚未覆盖到的区域消费者是个好消息。有研究表明,中国奢侈品消费潜力巨大的城市超过 200 个,而天猫则覆盖了全国各线城市的消费者,这是线上平台的一大优势,让品牌一站触达中国最丰富的消费群体。

同时,利用平台数字化技术,为品牌旗舰店配备AR试装、3D店铺展示、线上展览等功能,打造更创新的数字化体验,让品牌以更亲民和更年轻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

疫情让整个奢侈品行业加速拥抱在线渠道,2020年,历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将旗下多个高珠和腕表品牌引入天猫奢品频道,开设品牌旗舰店。在梵克雅宝之前,卡地亚、万宝龙、IWC万国表、江诗丹顿、伯爵、积家、沛纳海等珠宝腕表品牌已集体入驻天猫。

贝恩咨询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萎缩23%,但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逆势上扬48%,其中天猫是增长新引擎。2020年以来,天猫上出现奢侈品品牌集中开店潮,Cartier、Gucci、Prada、Balenciaga、Armani、Saint Laurent等品牌陆续官方入驻。目前已有超200家奢侈品品牌入驻,全年销售额增速超130%。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