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灼灼等君来!中国化学十四化建承建的南京桃湖公园盛装开园
2021-03-22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园当天人潮涌动,游人如织)

3月22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十四化建)承建的南京桃湖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慕名前去体验,开园当天人潮涌动,游人如织。

从韵律错动的石阶,到流水潺潺的溪涧景观,经过1年多的改造,以前环境杂乱、污水四溢的刘家湖,已华丽转身为桃花烂漫、碧水蓝天的景观公园。

(开园当天人潮涌动,游人如织)

景观宜人,又一打卡地

这座位于传统重工业基地——南京江北新区的桃湖公园,总占地面积约40.7万㎡。大致分为“功能复合区、临水活动区、浪漫游赏区、森林公园区”四大板块,共有花阶拾趣、桃花品种园、流泉叠瀑、飞虹桥、儿童乐园、岩石花园、阳关花海、林间探幽等十二个景点。

(儿童乐园)

中国化学十四化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玉在开园仪式上表示,该项目建设整个贯穿于新冠肺炎疫情期,为让市民在花季赏花,项目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江北新区重大项目中第一个复工;2021年更是春节不停工,500多人就地过年抢工期;开园前半个月,项目部更是不畏风雨,加班加点,日夜奋战。通过广大员工不畏困苦,战天斗地,最终将项目额定工期缩短三分之一,提前6个月具备开园条件。目前,园内已栽植桃花75种5400余棵,除酒店等待完工工程,其余景点已全部向市民和游人免费开放。今后,市民游客外出游玩又新增了打卡地!

(桃湖公园全景)

生态环保,惠及千秋万代

该园建设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围绕持续改善水质为核心,加快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原则,对现状地形地貌进行改造,结合景观与功能需求,最终打造成以桃花为主题的特色公园。

(春节冲刺,近500工人春节不停工)

中国化学十四化建桃湖公园项目经理黄洪明介绍,桃花公园所在刘家湖,始建于1958年,距离长江岸线最短直线距离不到3公里,曾在上世纪作为鱼塘、雨水汇集、农田灌溉水源以及部分居民生活污水排放使用,造成水质严重恶化,给区域生态环境造成较为严重影响。另外,随着江北新区城市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加,刘家湖周边逐渐发展为高密度住宅区域, 但是缺乏高品质户外环境和休闲空间。该园的建成与开放,不仅使当地居民多了一个健身、休闲、娱乐、遛娃的好去处,更能切实保护和改善当地水环境,全面遏制、根本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对于地区经济良性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桃湖公园全景)

据悉,桃湖公园已是中国化学十四化建在南京建成的第三座水环境治理类景观公园。其他两座公园分别为位于浦口的星甸湿地公园和位于葛塘的杜圩湿地公园。这两座公园景观绿化各有特色,都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不失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标签:开园;公园;桃花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