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加快“科e贷” 场景建设 服务中小科创企业
2021-03-19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苏州是制造业大市,也是科技创新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截至2020年末,全市科创型企业近万家,中小微科创企业占比超过90%。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科创企业,成为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内容,近期,该行道前支行针对苏州地区科创型企业定制的“科e贷”线上场景化融资方案,顺利通过总行审查并投产,标志着该行科创企业普惠场景建设迈出新步子。

据了解,该行在去年7月获批成立苏州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以来,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研发,在苏州科创中心组建创新实验室,聚焦苏州“一大计划三大领域”,针对不同类型的科创型企业创新设计特色资产投融资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探索与外部机构开展“以投促贷”“可认股安排权”等创新合作模式,力争为科创企业的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转型期提供全周期、全产品、全服务的综合金融支持。今年2月份,该行成功创新推出“科e贷”普惠融资产品,加快推动普惠金融线上化、批量化和零售化发展及数字化转型,积极服务苏州地区中小微科创型企业。

作为本次“科e贷”场景建设的落地行,该行道前支行针对入驻苏州科技金融生态圈平台的中小型科创企业,搭建了总授信额度达1亿元的线上信用贷款场景,为全市8000余户中小微科创型企业提供单户最大授信额度300万元,享受工行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期限最长1年,线上申请随借随还的“科e 贷”普惠贷款,为苏州地区中小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融资支撑,并有效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目前该行已为自动化设备、新型材料、网络监控等类型的6户科技型企业成功核定授信900万元。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场景化、批量化、线上化为抓手,做好市场调研、方案设计,加快“科e贷”全面推广,全力支持苏州全市中小微科创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