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农商银行:无私的坚守 致敬“原年人”
2021-02-23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鹏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在泰兴农商银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忍受着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选择“就地过年”。在安宁祥和的泰兴积蓄向前的力量,追逐着心底更大的梦想。

“就地过年”就是一盘热腾腾的饺子。来自安徽的贾文娟,到泰兴农商银行工作已近4年,怀有6个月身孕的她,比任何时候都想回家和家人团聚。但为了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她只身留在了泰兴。大年三十,看着窗外的繁华夜景,独居出租屋的她为自己煮了一盘热腾腾的饺子。“爸妈,女儿给你们拜年啦”,连接着视频,她跟父母说着体己话,母亲的唠叨,父亲的关切,最终她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但她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她也想着给肚子里的宝宝树个好榜样。零点的钟声敲响,她发了一条朋友圈:“除夕的饺子,吃出了妈妈的味道”。

“就地过年”就是一串串奔腾的代码。来自湖北的小崔,2020年进入了泰兴农商银行信息科技部。“我自豪自己是一名‘原年人’,能为泰兴农商银行的系统运营提供保障,我很开心。”整个春节假期,始终坚守岗位,检修系统漏洞,处理网络故障,饿了就吃一桶“康师傅”,困了就泡一杯“雀巢”,这个年,他过得简单而又充实。

“就地过年”就是一处处暖心的关怀。“新春佳节,团团圆圆,一个都不能少”。本着这一原则,泰兴农商银行组建了“原年人”微信群,开展“云拜年”活动,保持与就地过年员工的实时互动,让他们感受到单位的温暖。发放过节大礼包,一份糖果、几份年货,体现着泰兴农商银行无微不至的关怀。“身在异乡,我却并不孤独,单位就是我的家,我爱充满温情的农商行”,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于佳如是说。

牺牲个人“小我”,成就一方“大我”,致敬,身在异乡的“原年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