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苏州金鸡湖支行开展人民币集中宣传活动
2021-01-15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逐渐成为主流,传统的人民币现金支付手段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甚至 个别地区、个别领域出现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现象。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体现了国家信用,是最基础、最广泛使用的支付工具之一,其权威不容动摇。为了维护人民币的形象,在分行的统一部署下,交通银行苏州金鸡湖支行于近日走进社区集中开展“爱护人民币、使用人民币”集中宣传活动。

夏园新村为金鸡湖支行周边最大的动迁小区,居住着数万失地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以老年人居多,大多不会使用移动支付。针对这一情况金鸡湖支行特地在夏园中心广场设摊,向居民们发放“整治拒收现金、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宣传手册,告知居民及附近商户拒收人民币是违法的,居民朋友若今后遇到拒收人民币情况可向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举报。

活动现场还向居民展示了第五套人民币纸币、硬币票样展板,详细讲解了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知识。同时告知居民群众要正确使用人民币,保护人民币质量。

为了让国家名片更加亮丽这个支行还经常主动联系附近学校、单位,帮助清点、兑换残损零币,让所在社区老百姓手中的人民币变得更加洁净。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