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金坛连获全国和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项
2020-12-30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明阳 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郑明阳 记者 浦琼月)日前,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获奖名单公布,由中盐金坛盐化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盐金坛公司”)申报的——《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目标的盐穴储能综合管理》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据悉,该项目已获得第二十七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成果评审专家委员会指出,中盐金坛公司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国家“西气东输”“川气东送”工程,将闲置的盐穴变废为宝,持续推进盐穴综合利用管理,在贤文化的引领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优化人员结构、实行标准化管理,依托信息化手段和前期调研,加强造腔工艺研究和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成功建成亚洲第一座盐穴储气库,同时与国内相关高校、设计院和企业合作探讨盐穴综合利用的科技发展和应用前景,为中国盐穴利用提供技术与应用借鉴,为同行业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中盐金坛公司基于造腔技术发展的盐穴储能综合管理,使得资源能够循环利用,解决了盐穴的安全隐患,节能减排,美化环境,提高了企业效益,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公司相关科研技术人员介绍,公司获奖成果具有多项创新点:一是通过建立和健全盐穴综合利用管理体系,完成和参与多项标准建设。同时,在完善管理过程中不断进行新的技术研发与管理创新,持续提高盐穴综合利用管理水平。二是基于绿色发展,实现资源循环。盐穴本身会面临塌陷、地面沉降等风险,需要开展地质隐患处理,这会产生相应的成本,而盐穴综合利用管理不仅解决了这些问题,更实现了岩盐资源的绿色循环利用。三是坚持科技创新理念,对矿山实行信息化管理。矿山管理信息化建设包括地勘资料管理和盐矿三维建模,对地质档案资料进行二次开发,用计算机信息系统真实记录和采集地质活动的科学数据;采用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数据,对各个矿区现场设备进行监视及必要的控制。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