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财政加强乡镇基础设施建设
2020-09-1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方辉 李昕燃  
1
听新闻

  高流镇是江苏省重点中心镇,交通区位优势日益明显。205国道、新长铁路从镇区横穿而过,霍连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宿新高速公路、323省道从境内交错而过,其中京沪高速公路新沂服务区便坐落于高流镇沟埃村。便捷的交通网络,独特的区位优势为高流镇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长远的发展平台。

  近年来,高流镇先后被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江苏省农林厅批准为"省级重点中心镇"和"江苏省花木之乡";在新沂市的"十一五"规划中,高流镇被定位为新沂市东部经济文化副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镇不仅在工业、农业、经济方面飞跃发展。更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民生工程。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

  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度。2020年,我镇财政已投入资金用于区域供水建设,建成了一套成熟的标准化的污水处理系统。这为我镇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及特色乡镇保护发展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我镇的环境保护和污水处理体系的建成提供了财力保障。

  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我镇多年来一直积极筹资建设农村公路。镇区形成"四纵"、"六横"的道路框架("四纵"即:新华路、迎宾路、振兴路、新205国道。"六横"即:高时路、人民路、康乐路、富民路、文明路、和谐路),今年以来已投入五十万元用于农村公路的改造,争取早日实现全镇水泥路村村通。

  强化特色产业,特色经济。我镇在老范、官王、黑沙墩等村已发展水蜜桃种植两万多亩;在物流产业上,依托锡沂高新区着手打造石涧村,完善基础设施,将传统运输业转化为物流产业;受到群众好评。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必须从思想认识到工作部署上都要有一个大的转变,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整体面貌,是我镇财政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国家的各项财政政策,我们要积极宣传,对于老百姓不懂的问题我们要解释到位,严格执行党中央各项政策,落实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补助资金,共创美丽乡村新高流!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