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科技局联合紫金农商银行成功举办“紫金·助力贷”业务发布会
2020-07-30 20:15: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响应江苏省科技厅长期推行的“科技金融进孵化器行动”号召,彰显南京市“创新名城”特质,深化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助力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7月24日,南京市科技局携手紫金农商银行共同举办“助力孵化,成就梦想,紫金·助力贷”业务发布会。此次发布会聚集国家级、省市级共计12家孵化器及30家孵化器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科技金融处处长陶波、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罗利华,紫金农商银行副行长孔小祥、行长助理杭浩军、科技支行行长闫承云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紫金农商银行科技支行是我市11家科技银行之一,科技贷款业务量稳居全市前三,一直注重科技专项信贷产品开发。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科创主体的重要载体。“紫金·助力贷”业务面向孵化器内的企业及孵化器主体,打通了科创企业轻资产、周转急的融资堵点,引入信用发放形式,最快两周放款,最长授信期限2年,最高授信额度可达200万元。

发布会上,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与紫金农商银行领导共同上台为“紫金·助力贷”业务揭幕,并向拟建“紫金·助力贷”业务合作基地的12家孵化器主体进行了现场授牌。随后,紫金农商银行科技支行作为此项业务的发起行,现场与两家孵化内企业签订了“紫金·助力贷”业务信贷支持意向书。此外,此次发布会还安排了2家在孵企业的路演环节,同时邀请了创投专家现场点评。

立足新起点,扬帆新希望。下一步,南京市科技局将会同紫金农商银行,加快“紫金·助力贷”业务在全市范围内的推广,不断提升科技金融业务规模和覆盖面,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推动本市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吉晶晶)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