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速度、有温度、有广度,苏州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2020-02-18 16:3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自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遭遇难题。苏州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积极履行上市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用“有速度、有温度、有广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当地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不断彰显“苏”式金融力量。

一是专项审批有速度。苏州某生物制药企业是免疫调节剂产品的重点生产企业,但目前的持续生产经营面临着一定的资金缺口。苏州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2月13日,支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加班加点制作完成企业授信材料,总行第二天便实行专项审批,1000万元的融资,前后仅用时一天便迅速到位,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不仅如此,该行将融资利率在原有利率上下浮30%,为该企业生产经营、抗击疫情做好“炮火支援”。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第一时间为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应急金融服务。还积极贯彻落实苏“惠”十条,制定八项“惠”企方案,安排10亿专项信贷额度,建立抗疫信贷支持专属通道,落实专人审批、优先审批、一户一策,一日审结,在合规的前提下,确保流程一切从简。目前,已主动对接相关企业近百户,摸排新增融资3.3亿元。

二是纾困减负有温度。2月9日,吴江某化纤公司一笔300万元面额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敞口210万元,由于该企业部分资金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当天到账,造成银行承兑汇票敞口部分垫款产生。苏州农商银行立即启动了疫情时期企业征信特殊处理服务,第一时间登记该笔业务的逾期事宜,经有关监管部门同意,为企业免除了该笔逾期业务的征信报送。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苏州农商银行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还通过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费用等方式为企业纾困减负,目前已为相关企业节约资金成本97.25万元。该行还通过锦微续贷、民企续贷等无还本续贷特色产品保证企业正常资金流转,做企业复工生产的坚强后盾。

三是线上服务有广度。“最近汇率波动很大,但是我们的财务人员因为疫情都没法到岗,本来外贸形势就不好,这可怎么办呢?”2月10日,某外贸公司因为财务人员无法复工,导致公司资金面临较大的汇率风险,企业负责人联系到了苏州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该行产品经理迅速对接客户,指导其使用该行财资管理平台的“挂单结汇”功能。企业只需在线上提交“心仪”的委托价格,便可在市场价触碰到委托价时自动完成结汇,实现了“不盯市场”、“不跑银行”就能及时锁定外汇收益。该行在积极响应减少出门、避免聚集的号召下,进一步强化线上保障,优化客户体验,通过运用金融科技和专属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企业网银、银企直联、财资管理平台等线上渠道,7*24小时不间断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还创新打造“疫情报送系统”,方便企事业单位线上采集员工动向、健康状况,智能生成行程轨迹和健康报告。(沈力健)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