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投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系统助力智慧政务
2020-02-14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1日晚,昆山慈善总会(基金会)成功上线工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系统,成为工行系统内首家上线该系统的慈善机构。该平台的使用,为慈善总会(基金会)构建物资管理“一张网”,一方面让管理更加规范透明,所有的物资供需都有据可查、有据可循;另一方面则使流通更加精准高效,简单方便的操作流程让捐赠物资入库、出库效率大大提升。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防疫抗疫应急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考验”,昆山慈善总会(基金会)相关人员表示。在此期间,昆山工行主动对接,介绍工行新上线的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系统,根据慈善总会(基金会)提出的需求进行了个性化定制。目前,昆山慈善总会(基金会)已在微信公众号推文,介绍了本次与工行的合作。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积极适应互联网新时代发展需要,遵循金融服务与信息科技发展规律,运用金融科技力量,加快金融科技创新,发挥银行服务经济社会的“头雁”效应。苏州工行积极践行“智慧银行”发展理念,借助工总行金融科技技术支持,围绕“用户思维、客户体验”,服务重心前移、业务重心下沉,不断增强金融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本次上线的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系统为例,可以较好地满足各地防疫指挥中心、卫健委、医院、学校、慈善组织及有防疫物资调拨使用管理需求的集团公司等对疫情所需物资的出入库、库存上报审批等多方面的管理,加强对辖区内物资的调配统筹。该系统既是当前特殊时期强化防疫物资管理的重要平台,也是今后实现政务公开和提升智慧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工具。

  在工总行开发推出该系统后,苏州工行第一时间响应,要求辖内各分支行迅速对接全市各重点防疫单位,为当前各级政府机构“e政务”提供金融服务。昆山工行立即组建柔性服务团队,采用线上服务形式,对有需求的机构逐一对接指导,并提供演示测试版,让客户对系统操作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和体验。2月11日晚上8点,包括昆山慈善总会和乡镇政府在内的两家机构成功开通权限,除具有全面(满足多级用户各类防疫物资入库及调拨统计管理需求)、灵活(PC端和手机端可同时操作)、上线快(1-2天即可上线使用)、免费使用等共性特点外,在总分支行的四级联动下,还迅速根据各机构的实际需求进行了个性化的定制,疫情期间的工行速度和专业能力得到了客户的大力赞赏和认可。

  目前苏州卫健委及下属卫健康、疾控中心的108家单位正在进行个性化开发中,近期即将开通并使用该系统。同时苏州地区还有多家机构正在对接测试中,也将上线使用。

标签:工行;上线;慈善总会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