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驱动稳健发展 苏宁金融连续5年蝉联胡润新金融50强
2020-01-07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1月7日,以“守正创新·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胡润新金融50强”,凭借综合实力强大、平台发展稳健、全场景战略布局、金融科技领先,苏宁金融成功入选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苏宁金融连续第五年跻身胡润新金融50强。

  据悉,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五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以“主题演讲+行业榜单+高峰论坛”的形式,追踪记录中国新金融企业、企业家群体的变化,共话新经济形势下新金融发展及未来,已成为中国新金融的“行业风向标”。为确保评选的权威性、专业性及公正性,胡润新金融榜研发了一套严密、严格的编制方法,针对各企业的企业规模、发展速度、融资阶段、行业领导力、抗风险能力、媒体关注度、人员构成及用户口碑八个方面的指标进行考量,再通过胡润研究院及数位金融专家、业内专业人士共同评审得出最终获奖企业。

  毋庸置疑,苏宁金融能够再度斩获这一重磅奖项,充分表明了权威机构和行业对其的高度认可,也充分说明其具备强大的平台软实力和先进的技术硬实力。

  作为一家定位为以O2O融合发展为特色的金融科技集团,苏宁金融始终坚持并践行“场景金融+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的发展模式,聚焦供应链金融、微商金融、消费金融、支付、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输出“5+1”核心业务,持续深耕以大数据风控、区块链、物联网、金融AI、金融云、生物特征识别为基础的六大金融科技,打造核心竞争力,多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新金融企业和金融科技独角兽的代表之一。

  这几年来,苏宁金融的新硬核科技层出不穷、多点开花、硕果累累,尤其是在区块链技术上,上线应用场景达到9个,囊括数据共享、支付结算、动产质押、供应链金融、BaaS等领域。其中,打造的区块链物联网动产质押融资平台,上线当年即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核心Fintech产品,获评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双链奖”,并入选国家网信办公布的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推出的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让业务授信额度可增加数十倍,获评CITE 2019区块链应用创新优秀案例,全国仅8个。

  坚持聚焦核心业务,坚持科技驱动和科技创新,让苏宁金融综合实力强劲,稳健发展势头喜人,已连续3年整体交易规模突破万亿,激活会员已超9000万,用户数量足可媲美大中型银行。且在2019年顺利完成C轮百亿融资,成功获得2期跨境银团贷款,先后发行6期供应链金融ABS和1期消费金融ABS,目前总资产过千亿。过去的这一年,苏宁金融还与太平洋保险、友邦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农商行、星展银行等多个行业巨头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共建和谐、多元、开放的金融新生态圈。

  与此同时,苏宁金融屡获殊荣,已连续五次入选胡润大中华区优秀企业榜单,连续五年蝉联胡润新金融50强,并在去年10月成功跻身胡润研究院发布的首份2019胡润全球优秀企业榜单;连续2年入选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值得关注的是,苏宁金融成为央行首批16家金融科技试点单位之一;2个项目入选央行金融科技全国试点,居江苏之首;旗下苏宁支付公司被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苏宁金融研究院被批准承建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未来,苏宁金融将继续坚守普惠金融初心,持续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加大对金融新技术的研究、探索、应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和便捷度,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及长尾人群,多措并举助推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

标签:金融;苏宁;金融科技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