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工 南沿江城际跑出兔年“加速度”
2023-01-31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节日里的跨秦淮河特大桥施工现场,15名班组作业人员及5名施工管理人员放弃春节休假时间抢抓工期,在零下8℃的严寒中有序地进行剩余5孔现浇梁施工,全力攻克这一全线唯一的卡脖子工程。春节期间,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者坚持奋战在工地,为助力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跑出兔年“加速度”,确保南沿江城际铁路如期开通。

江阴站是全线最大的新建高铁站,是全国在建最大的县级高铁站房,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建筑结构最为复杂。在施工现场,有近百人选择在春节期间留守工地,奋战在站房建设一线。施工人员度过了短暂祥和的4天春节假期后,于大年初四便紧锣密鼓地铺设地砖、安装玻璃幕墙,推进江阴站装饰装修工程建设。

南沿江城际铁路计划于今年8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将进一步拉近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全国百强名县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对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