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首次将“数字”作品纳入比赛
2022-09-28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2022第九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南京宣讲会在紫金文创园举办,这意味着新一届“紫金奖”文创大赛正式启动。

自2014年起,“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积淀了一系列文化创意设计优秀成果,汇聚了众多文化创意人才。此次大赛分为“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紫金奖·服装创意设计大赛”5个专项赛事和“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充分体现“创意成就美好 设计点亮生活”的办赛理念。

其中,“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又分为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和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在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中,首次将“数字”作品纳入文创产品大赛。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以“千年运河 活力家园”为主题,参赛者选择与大运河文化相关的现实空间为创作题材,自行选址、自行拟定设计任务及副题,以创意构思和创意设计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乡空间品质提升。

本届大赛设置“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3万元和5000元。今年面向数字化产品设置的“紫金奖”数字创意奖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万元、1万元、3000元,获奖者及参赛作品纳入“紫金奖”人才库和作品库。(记者 王慧)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