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诚信经营商业生态 建邺区成功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讲活动
2022-06-21 18:31: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提高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全面推进建邺区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1日下午,由建邺区发改委主办、南京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建功立邺,以诚立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讲活动,成功“开讲”。

现场,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工程师、经济师陈陇老师向前来“听课”的三十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社会主体信用状况,分析了社会主体信用优劣,解答了社会主体信用修复热点和难点。

在后续的面对面交流中,建邺区发改委、南京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人士还与陈陇一起,就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具体信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助力企业更好更便捷用好自身“信用”。

相关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场宣讲活动真的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当前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许多信用方面的疑惑!”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作用在于,记录社会主体信用状况,揭示社会主体信用优劣,警示社会主体信用风险,并整合全社会力量褒扬诚信、惩戒失信。

近年来,建邺区经济发展不断迈向新台阶。数据显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3亿元,增长16.9%。持牌金融机构数量占全市比重近50%,金融业税收占全区比重近50%,金融业增加值首次跃居南京市各区首位。

在这样的成绩单下,落户建邺区的市场主体亟需更专业的政策和服务保驾护航。记者获悉,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充分调动了辖区市场自身力量,未来有助于降低企业发展成本,降低市场发展风险,弘扬企业诚信文化,营造诚信经营的商业生态。

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