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陕西建工达成战略合作 助推工程建造走向智能时代
2021-06-17 21:01: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6月16日,百度与陕西建工控股集团(下称“陕西建工”)于陕建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程建设、数据中心、新基建、企业大脑、产学研联合实验室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百度智能云副总裁杨兆明、陕西建工总经理毛继东出席签约仪式,百度泛安防销售总经理尚文翔、陕西建工副总经理刘小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图:百度与陕西建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陕西建工是陕西省内首家营收过千亿的上市公司,其国内市场已覆盖31个省市,国际业务拓展到28个国家和地区,伴随着经营规模和发展质量大幅提升,资质、品牌、技术、人才等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凸显,陕西建工已成为陕西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建筑领域排头兵。

百度是国内最早投入、技术最强、布局最完整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正在依托全栈、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打造新型AI技术基础设施。百度智能云连续两年在AI Cloud领域排名中国第一。在产业智能化浪潮下,百度智能云希望基于“云智一体”的领先技术实力,为企业提供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新基建创新联合体,在智慧城市建设、新型城市治理、智慧工地、智慧交通、数据中心建设等领域持续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城市管理发展和现代化产业升级,提速西三角经济圈智能经济发展。

双方将共同打造西安市“浐河智谷”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作为合作试点,在浐河智谷云、智慧市政、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领域先行先试,形成有指导性的经验进行推广。百度与陕西建工的合作充分依托陕西建工-西安交通大学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这一创新平台,发挥陕建集团的市场主体优势、西安交大的创新资源优势和百度的技术人才优势,推进建筑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本次战略合作是百度智能云加速拥抱实体经济,推动产业智能化的重要尝试。未来,百度与陕西建工将共同开展业务,深耕细作,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快速发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