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也是昆山人,城市与人一起成长
2020-09-29 18:32: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作为长三角地区闻名遐迩的制造业基地,2020年,昆山连续16年成为中国百强县榜首。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先锋城市,昆山撤县设市三十多年,始终走在改革前沿。新时代的昆山,大都市既视感跃然纸上。这里,经济发达、高楼林立、四通八达、车水马龙、夜色绚烂,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扎根昆山,为这座城市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和发展机会!昆山,是一座机遇之城!

正因如此,昆山大量的工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打工者。目前,昆山约有300万人口,其中182万是外来人口,昆山的本地人大约只占三分之一。对于昆山来说,外来人口大量涌入,社会各方面压力增大,但人民的幸福感却很高。这是因为昆山这座城市,既拥有大城市的便利发达,又拥有江南水乡的惬意踏实,它就像一个既古典又现代的美人,唱得出大美昆曲的腔调,又能谱写得出开放融合、潮流个性。

这些来昆山打工的人被叫做“新昆山人”,昆山政府为了保障“新昆山人”的基本权益,聚焦民生,对每个人都进行均等服务,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将昆山视为自己的“一生之城”……

不仅如此,昆山的文化建设也是热火朝天,大批的文化工程快速崛起、不断丰富。昆山市政府与中国-中东欧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一起筹备了“中国-中东欧17+1(昆山)新春晚会”。这场晚会以昆山特色、新颖的文化与中东欧进行文化艺术交流,让昆山人民在尽享中国文化之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东欧异域文化之妙。

对于昆山来说,“以人为本”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这些外来的劳动力为昆山各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力支持,他们是昆山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的存在让昆山得以快速发展。所以,昆山要奔向未来,就得让这些外来客感受到城市温暖。昆山会不断成长,未来会更好。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