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汇江都,智赢未来” 华为数字经济(扬州)联合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2020-09-28 16:49: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由扬州江都区人民政府和华为共同主办的数字经济论坛在江都明珠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论坛主要围绕“扬州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融合发展”主题展开,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张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莉莉,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李慧,区委常委、仙女镇党委书记葛智勇,副区长侯耀武出席会议,华为江苏企业业务总经理鲁伟出席本次交流活动并发表致辞,出席活动的还有江都区各镇、园区、相关部门以及企业代表、产业联盟、行业协会等近百人,共同见证华为数字经济(扬州)联合运营中心的启动。

当前,行业数字化进入爆发期,尤其是2020年年初的疫情,让人们意识到数字化的重要性。而且在新基建和双循环背景下,各地政府都在出台政策,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扬州江都区人民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将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加快推进“新基建”,不仅是当前对冲疫情、拉动投资、提振经济的“紧急之需”,更是关乎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和国家繁荣的“长远之计”。

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张彤表示,江都区一直以来着力提质增效,围绕“数字产业化”,突出转型升级,先后设立10亿元的数字产业基金、20亿元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和重点项目产业基金,大力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数字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齐头并进。

张彤指出,自今年江都区与华为合作以来,围绕江都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基建领域所进行的全方位合作已初见成效,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江都区和华为在数字化领域前期合作的成功经验总结,也是未来继续深入合作的开始。

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张彤

华为江苏企业业务总经理鲁伟在致辞中表示,华为作为江都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坚持技术创新、行业投入和生态建设,依托过去三十多年的数字化转型的实践,重新定义业务及架构,形成场景化、服务化和多云管理的完整数字化体系。今年,江都与华为签署数字经济与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三个方面展开,共同探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智慧化”的目标,合力打造“城+市+产”三位一体的数字江都,实现以城聚人、以市惠民、以产兴城。

华为江苏企业业务总经理鲁伟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单位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创新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宋嘉发表了《展望“十四五”新基建带给数字经济的机遇》的主题演讲。宋嘉指出,我国正在迎来数字经济产业升级的时代性新机遇。“新基建”是加速数字经济、抢抓新机遇的基础保障。与传统基建不同的是,新基建重点是服务于数字经济创新融合性发展,以及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需要,构筑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具有拉动新经济发展的直接效应和支撑新经济发展的长远效应,是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选择。

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单位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创新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宋嘉

赛迪研究院副总裁、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字经济分会秘书长吕萍也在演讲中表示,数字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任务,而是需要走一条不断进取、不断尝试和改进的发展之路。面对这一新的征程,企业一方面要敏锐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变化,一方面还要深刻认识自身的优势及发展空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启数字化转型,众人的实践和思考也将使得数字化转型之路更加坚实。

赛迪研究院副总裁、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字经济分会秘书长吕萍

本次沙龙中,江都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慧与华为江苏扬州政企业务部总经理李学强代表江都区政府与华为公司正式签署华为数字经济(扬州)联合运营中心合作协议并揭牌,联合运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华为和江都在数字化产业方向的合作上更进一层,华为将助力扬州江都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推动当地企业数字化转型。

多数企业都深刻认识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但如何在众多的技术和模式选项中,选择一条适合自身的数字化发展路径,既需要企业自身的深度思考,也需要有实践经验的伙伴协助谋划。为此,华为工业互联网总经理梁德亮发表了“华为工业互联网,使能江都‘智造’”的主题演讲,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FusionPlant聚焦三方面构建能力:以云边协同、5G、IoT为代表的联接管理平台,构建轻量化、云原生的边云协同业务架构,充分满足工业生产时延的要求。基于大数据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聚焦决策优化引擎、智能预测引擎、智能认知引擎三大AI引擎,使能工业行业智能化升级。

活动最后,SAP战略客户群总监、原SAP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杨科向大家介绍了SAP的发展。作为“全球五百强背后的管理大师”,一家以“智慧企业”战略驱动的体验公司,SAP是全球最大的管理软件公司,在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43000家客户;致力于帮助各行业领域的、各种规模的企业实现卓越运营,通过智能技术,我们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深入的商业洞见,促进协作,帮助其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并全面扩展助力企业的数字化新生态。SAP致力于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新基建带来新机遇,产业各方需要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迎接智能升级,持续创新,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扬州江都,华为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持续提供领先的业务解决方案,充分发挥自身在5G、云、人工智能及计算等领域的优势,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提供动能,赋予经济社会更强的生命力。为江都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扬州经济发展创造新速度!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