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成功落地常州市首个农村产权交易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
2023-05-29 1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5日,溧阳市上兴镇老河村村委三百亩水库用水管理项目交易完成,村委随即在数字人民币钱包中收到了来自中标方的租金费用。此次农村产权交易采用数字人民币形式收取租金,标志着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领域首个数字人民币场景案例成功落地,为数字人民币在全市农村产权交易领域全方位推广应用作了有效尝试。

  此次交易过程中,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溧阳市上兴支行为老河村村委开立了行政村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村委可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实现数币查询、收款、转账、提现等多个功能,且无手续费,切实体验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快捷和高效。

  2022年12月,人民银行决定在江苏省扩大数字人民试点。2023年2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底,基本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实时到账、可控匿名、安全性高等特定,将与实物人民币长期并存,主要用于满足公众对数字形态现金的需求,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以此次农村产权交易数字人民币应用为起点,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不断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培养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和使用习惯,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更为便利的数字金融服务,持续助力优化市场金融环境。(姜涛 陶然)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