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小部件“托举”大飞机
2023-05-29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8日,在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车间里,95后装配工戴子轩和班组同事一起,为生产线上的飞机行李架安装线束和导轨支架。“航空部件的组装要求非常严格,我们按照作业指导书,精准控制螺栓扭矩和导轨间距,一个飞机行李架安装完成大概需要一天半时间。”戴子轩说。4月以来,车间已安装完成21个行李架成品。

“目前国内民用客机行李架都是我们生产制造的,包括国产大飞机C919、支线客机ARJ21、新型涡桨支线飞机MA700。”菲舍尔设计研发部综合技术室经理王海祥说,企业“拳头产品”飞机行李架稳居国内市场龙头地位,“我们产品的优势在于轻量化设计,在满足功能性各方面要求上,我们比国外产品平均水平减重10%。”

作为C919九大机体结构供应商之一,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承担了后机身前段、后机身后段、副翼和垂尾复合材料零件的研制任务;江苏美龙航空部件有限公司是C919的“装修公司”,负责主货舱内饰及分舱板的工作包任务;江苏三明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承担C919机翼标识灯与探冰灯等系列照明产品……

“园区5家企业跻身C919大飞机协作配套供应商行列,提供C919总装所需的约10%的零部件、50%的复合材料结构件和90%的客货舱内饰件。”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佳锋说,园区正大力发展飞机整机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飞机内饰和零部件、发动机关键部件、通航运营服务、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等产业,去年完成工业应税销售30亿元,同比增长11.84%。

记者 钱飞 通讯员 潘宇琴 官瑞雪 王伟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