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银行办理社保业务“就近办”合作网点在江南农商行集中揭牌
2023-05-25 1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3日,江苏省银行办理社保业务“就近办”合作网点集中揭牌仪式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总行隆重举行。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贺小周,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仕城,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桓恒,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汤宇,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高级专家李骏,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顾尟出席揭牌仪式。常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建忠,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晖东,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宁,常州市社保中心、江苏银行、交通银行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人社服务“就近办”是顺应人社服务下沉要求,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创新便民举措,它将金融服务网点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人社“大厅窗口”,将智能平台升级成群众指尖上的人社“线上阵地”,更好地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就近办”“多点办”的服务需求,惠及民生方方面面。

  常州是全省第一家全面推进人社服务“就近办”的城市。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常州人社服务“就近办”项目建设示范点和首批通过省级社保业务“就近办”合作网点验收的银行,自2022年3月项目启动以来,紧密联合人社部门,率先在全行197家网点机具端实现了90项人社服务“就近办”功能全覆盖,并延伸至布局在村、社区的1205家便民服务点和拥有250万用户的手机银行,形成了人社服务“就近办”立体式服务体系。目前,该行拥有9家“就近办”省级优质网点,网点数量全市最多,其中该行总行营业部作为旗舰店打造了人社服务“就近办”业务专区。

  该行积极运用数字化转型成果为人社服务“就近办”业务赋能。一是优化身份识别,无需社保卡,老百姓凭身份证即可查询办理各项业务;二是扩大服务范围,全省群众都可在常州办理业务,为异地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三是突破电子介质,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办理人社“就近办”业务,是全市首家实现所有网点支持扫码办的银行;四是优化适老服务,独家创新推出就近办业务“关怀版”,板块中精选11项老年群体专享的“就近办”业务功能,根据老年人使用需求添加字体大、特色语音提示等功能。

  截至4月末,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人社服务“就近办”总量累计已达40.90万笔,承载了全市92.62%的业务量,市场份额位居常州市同业第一。

  未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在各级人社部门的指导下,加强沟通、紧密合作、不断创新,拓展人社服务“就近办”服务内涵和外延,促进服务品质和管理效能双提升,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江南力量。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