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博物馆喜获多项全国大奖
2023-05-19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8日,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福建福州举行,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评选揭晓,江苏博物馆喜获多项大奖。苏州博物馆申报的“纯粹江南 技忆苏州——苏州博物馆西馆基本陈列”获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无锡博物院申报的“来试人间第二泉——惠山茶会人文主题特展”获优胜奖,南京博物院申报的“众里寻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国古代女性文物展”获国际和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多年来,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推介活动,已经发展成为备受社会瞩目的知名文化品牌,“十大精品”奖也成为全国博物馆界的一项殊荣,我省先后有15个项目获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精品展览,数量居全国前列。

此外,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从全国34家入围的博物馆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称号。此前,江苏先后有4家博物馆获得“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称号,分别是苏州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常州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数量居全国第一。(记者 王慧)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