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蕴山水 弈动镇江!江苏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开幕
2023-04-13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2日,江苏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在历史文化名城镇江开幕。副省长徐缨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张海涛、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蒋先宏,团省委副书记李晓明,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任桐,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陈可可,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非平,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鸣,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杜秀芹等参加开幕式。

陈少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智力运动是体育与智慧、艺术的有机融合,是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形式。江苏作为智力运动大省,积淀深厚、氛围浓郁,群星璀璨、人才辈出。他希望,广大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引领全省智力运动和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奉献一场彰显城市特色、时代风采的精彩体育盛会;全省体育系统以举办本届智运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体育新作为新气象。

徐曙海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表示,镇江是历史文化名城,人们崇尚体育精神,热爱体育运动,特别是棋类运动深深融入城市基因,是首批获得“全国象棋之乡”荣誉称号的地级市。省第二届智运会在镇江举办,是省委省政府对镇江的信任和支持,镇江将坚决扛起“东道主”责任,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努力把本届智运会办成精彩热烈、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体育盛会。同时,镇江将以举办本届智运会为契机,大力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镇江”建设,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为强国复兴凝聚起体育力量。

开幕式分为开幕仪式和文体展示演出两部分。开幕仪式上,在吉祥物“恒恒”“顺顺”的带领下,13个设区市代表团相继入场,斗志昂扬。文体展演分为主题创意秀《天道酬智,运弈妙玄》、激光表演秀《厚德育智,乐致无极》、快闪情景秀《睿哲藏智,运弈千年》三个部分,运用现代化舞台技术展现智力运动厚德载物、孕育智慧的独特魅力,体现智力运动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有活力,同时表现山水镇江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热忱欢迎全省智运健儿齐聚镇江。

江苏省智力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是各地群众性智力运动发展水平的集中展示。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由江苏省体育局、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口号为“智蕴山水 弈动镇江”,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掼蛋、魔方、飞镖9个大项、93个小项,各项目分设公开组、青年组、大学生组、少年组、儿童组等组别,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超过3000人。参赛运动员中最大年龄为75岁,最小年龄仅有5岁,17周岁以下的青少年运动员占比达到54%,还有5名在苏工作、学习的香港、台湾同胞参赛,充分体现了智运会全人群覆盖的办赛理念,也彰显出广大群众共享江苏智力运动发展成果的卓越成效。智力运动对于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智运会的带动,将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智力运动的需求,引领江苏体育文化新风尚。(记者吕翔 汤翰林)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