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润州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春风十里不如有你·家在润州”活动现场
2023-03-04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润州最滋润,一起向未来。3月3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举办“春风十里不如有你·家在润州”恳谈会。作为本年度“润州最滋润”系列政企合作交流活动的“开幕式”,12家润州全区制造业、建筑业、数字经济、生产性服务业、上市培育企业、限上批零住餐、文化旅游、保险证券等领域的龙头型、代表性企业齐聚一堂,润州区委书记徐心田、区长徐燕等区领导及税务等经济职能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与企业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意见,实打实解难题、疏堵点,赓续润商精神血脉,共谋发展大计。

润州区税务局结合“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暨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组建税收服务团队走进活动现场,联合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组建“暖商服务智囊团”、成立“惠企政策直通车”,现场面对面宣讲税收政策、心贴心听建议征集需求,助力营商环境乘“风”而上。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冯蔚耕在恳谈会上强调,2023年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税务部门与纳税人连续第10年的“春日约定”。向春而行,把便民办税“春风”吹进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是润州区税务局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2023年,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润十条”,润州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好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以涉税线上办理“零跑动”、税企沟通“零距离”、正常企业供票“零阻断”、无风险企业“零打扰”四个“零”标准全力打造“润税服务”精品示范,推动精细服务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亲商、敬商、利商、便商的营商环境。

活动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12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对润州区税务局近年来“快准稳好”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优化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办税、缴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我们企业成长发展的重要土壤。”镇江长申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准表示。镇江长申超市作为总部走出河南的第一家跨省门店,一直在润州“滋润春风”中成长,“春风送暖、惠企利民,近年来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办税缴费越发智慧便捷,从‘税惠政策直达’到‘一企一策服务’,税惠助企政策更精准更有力,税务部门服务更精心更有感。我们也将全力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和生活便利,为润州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咨询服务类企业,我们走访服务了很多企业。可以说,我们的感受代表着很多企业的感受。”江苏恒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理事长范明华说,从“一对一”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到定期进行的“健康税务体检”,她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亲清“润”企、重商敬商的工作作风。“‘春风’行动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春天’,‘精细’服务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为我们公司在项目拓展和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增添了新的活力。”

活动中,区局为企业家们送上量身定制的专属政策服务“礼包”,并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恳谈会上瑞幸咖啡代表马宝强提出了今年销售冲击1个亿的目标,在税务部门连线下,多家企业表示会后将与其进一步“对接合作”。

优化新举措,为民办实事。下一步,润州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从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方面加大发力,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添动力,让经营主体沐浴在便民办税“春风里”。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