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鲁曼受聘为青年税务学堂特聘导师
2023-03-21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朱海平 左向东)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建湖县税务局举办了“税收有young”青年干部学堂特聘导师聘任仪式。刚从北京参加完两会回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军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曼成为该学堂第一位系统外特聘导师,将担负起青年税干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指导。

青年干部学堂是建湖县税务局针对青年干部业务不精通、实践能力不强等短板这一实际而搭建起的学习交流平台。在系统内部做好业务教学的同时,还将通过聘请系统外专家代表为特聘导师授课,旨在通过这一平台促使青年税务干部“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尽快融入岗位、有效开展工作,尽快熟悉基层情况,接上地气,全方面培养青年干部的政治鉴别力、政治坚定性、政治担当魄力,做到信念坚定、理想远大,为打造一支堪当税收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基赋能。

首次聘请企业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青年学堂导师,不仅有利于让青年干部了解国家宏观经济状况、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政策走向,培养大家的宏观思维,还能让大家了解企业鲜活的实际情况,培养大家的应用能力,同时还可以为青年干部们提供社会实践基地。

鲁曼代表创办的江苏军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互联网销售、生态种养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是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也是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多年来,她一直关注税务工作,在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围绕青年创业、乡村振兴、新兴群体职业等领域共提出41条建议和2件议案,其中《关于如何保障外卖骑手群体权益的建议》提出后,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高度重视,已会同人社部等部门在江苏等地开展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伤害保障试点。

在仪式现场,鲁曼代表接到了建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闻天水为她颁发的聘书,作为首位外聘导师,鲁曼深感自豪,她表示,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称号,今后将会更加关注税收工作的同时,把企业的实践成果及时带到课堂上来。在随后的第一堂课上,鲁曼代表先后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情况,并对两会的精神进行了解读和传达。鲁曼代表还从创办、发展和未来规划等三方面介绍了军曼有限公司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当前税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与大家做出了探讨。

青蓝相继,弦歌不辍。“青年税干是税收事业的新生力量,也是税务工作的传承和发展。”闻天水表示,实施导师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益举措,也是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局关于强化年轻干部培养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将根据需求聘请更多的系统外导师,与社会各界精英携手,共同打造出一支“四精”能力强的税务特种兵。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