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剧场好戏4月“荟”南京
2023-03-2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20日从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日至12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将在南京举行,集中展现小剧场戏剧40年来的优秀成果。

此次展演活动从全国各地艺术院团与演出机构报送的近百部作品中遴选23部展演剧目,涵盖话剧、戏曲、舞剧、儿童剧、音乐剧等种类形式,共分为“时代印记”“经典再现”“人生百味”“国风古韵”“童真烂漫”“紫金故事”6个单元,京剧《浮生六记》、昆剧《伯龙夜品》、舞剧《伯牙绝弦》、皮影戏《花木兰》、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等优秀剧目将与观众见面。其中“紫金故事”单元的展演剧目全部是江苏本地出品。

近年来,江苏把小剧场建设作为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着力营造小剧场戏剧演艺良好生态。目前,已建成各类小剧场1156个,总座席数约25万个。其中,南京有各类小剧场107个,其中有稳定演出团队并常态演出的达到50个,位于社区、景区、高校、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城市不同角落。

“多元多彩、亲近亲密、共享共乐是此次展演活动的三大特点。”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薛长绪表示,此次展演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助力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举措,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戏剧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是小剧场戏剧交流展示、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贡献戏剧智慧和力量、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