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南京二手房成交2640套 环比6连涨
2023-03-15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二手房市场在楼市“金三”继续回暖。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共成交二手房2640套,环比6连涨的同时也创下年内单周新高,买卖双方的交易热情回归到旺季水平。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3月6日-3月12日)南京全市二手房成交2640套(含高淳、溧水),环比上涨7%,再创年内新高。尤其是在春节长假过后,南京的二手房交易量连续6周呈现上涨局面,且连续3周突破2000套,市场人士表示,这已经恢复到2021年6月时的较高水平。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的房源带看量和交易量均有明显提升。“学区房毫无疑问还是热点”,南京仟佰间房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最近一周的带看量几乎是春节前的一倍,有的业务员每天要带看十几套房源,少的也接近10套,买房人热情很高。据其介绍,南京传统的学区房板块如“拉力琅”加上29中等公办校的学区房源最受欢迎,价格在去年虽然有所调整,不过降幅并不大,加上“金三银四”是学区房交易的旺季,因此助推了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销量的提升。

据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的最新数据,上周南京二手房新增挂牌量为2916套,环比小幅下滑,不过挂牌均价环比再涨1%,达到35626元/㎡,连续3周上涨。从挂牌走势来看,新增挂牌量虽然有小幅回落,但是仍处于相对高位,挂牌价的持续上扬则显示出业主对于房价预期明显看涨。业内人士预计,南京二手市场的上升势头恐将维持至5月前后,至于能否拉抬新房销量的稳步回升则有待观察。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